人鱼越(我越)

在每天的第一缕阳光穿过薄暮之前,我会准时被一只温凉的小手叫醒。而在意识尚未清醒之时,我就已经忍不住朝着那个模模糊糊的剪影微笑了。

“嗯……早上好啊……”

越前有些无聊的抱着枕头侧躺着,小小的一只埋在棉花糖似的被子里,让人只想把他再养胖一点。看着我努力几次终于让自己的大脑成功开机之后,他才满意的露出一个笑来:“我渴了。”

那么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完全不需要思考,我打着哈欠爬起来,伸脚找昨晚的拖鞋,然后去卫生间打开水龙头。

哗啦啦啦啦。

挤牙膏,刷牙,漱口,洗脸。

哗啦啦啦啦。

把水龙头关上。

我回到卧室去。越前还乖乖的躺在床上,看起来一点都不急。我掀开被子,露出下面埋藏着的秘密。

一条翡翠似的鱼尾。

这时候太阳已经冒了半个脑袋。阳光单薄又透亮的填满整个屋子,把这条矜贵的小人鱼衬的熠熠生辉。

越前已经很习惯了,在我弯腰的时候伸手环住我的脖子,方便我抱他起来。

把他放进盛满水的浴缸之后,才是每天例行早安吻的时间。

我亲亲他:“我出门了。今天也很爱你。”

越前尾巴不自然的拍了下水面,溅出一小片水花:“你不要每天早上都这么烦人……”

“嗯哼~”

越前和我对视了一会儿,忽然尾巴一用力,身体窜出水面给了我一个小小的,不会打湿衣服的拥抱。

“……你早点回来。”他轻声的说。

我听到了。

我也会做到的。每一天。我保证。

周末永远令人期待,这是我唯一起的比越前还早的时候。我要去厨房给我们准备便当。还有外出要带的东西。

越前的双手支着床板撑起上半身,被子往下堆到他的腰上。他的眼睛会一直跟着我转,直到我把两人份的便当放到他怀里,再打开他那条画满猫咪的可爱毛毯,把他整个包起来带走。

副驾驶座上一直铺着软软的垫子。让他坐好好,给他系上安全带。

路上可以买两份热乎乎的早餐。然后出发去海边。

把车窗打开,让海风吹拂他的头发。有海鸥在风中鸣叫滑翔,越前看着大海,像是随时可能回应它们一样的专注。

等他到海里去玩,我就在岸边抱着毯子等他。等他饿了,就把准备好的便当拿出来。他这时候会难得的话多,说他在海里遇到的事,他喜欢海豚,曾经跟着一群海豚一起在海上游了一整天。回来的时候困到直接在我怀里睡着了,我赶紧把他塞进车里带回家,幸好,我不用告诉他说我因为太饿了已经把我们两人的便当都吃掉了!

有时他还会给我带个贝壳回来看看。那些贝壳都很美,但我总是会在离开前把它们抛回海里。

我已经带走了她最宝贵的小王子,实在是不敢再要她的其他东西。

有时候天气好,他会突然把我扑到海里,我不会游泳,但那也没什么关系。他愿意跟我踏进陆上狭窄的公寓,我也不怕被他拉进深邃无垠的大海。

“你游泳的样子真好看。”我趴在他的背上说。被海水打湿的我的样子相比之下实在是太不好看了,但我不在乎,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谁会在乎呢。

我们会沿着海岸线一起散步,我裹着毯子,等衣服渐干,直到路灯亮起来。我们会比赛看谁先回到停车的地方。

他比我快多了,我撑着膝盖喘气的时候,他就坐在月下的石头上等着我。月光撒在他的身上,把他的眼睛变成冷色调,仿佛传说中的塞壬,但他不用开口。对我来说,他的存在就是一首诱人的歌。

我愿欣而往之。


――――――――――――――――
第二篇! @多君不想熬夜

评论 ( 6 )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