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受30days/day 6】安

班上几个女生拜托越前对不二进行一场问卷调查。4张A4纸的题量。
“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是第116个问题。


越前在和不二一起在天台吃便当时把它拿了出来。于是问答顺利开始。


“越前,那是什么?”
“问卷调查表……大概吧。”
“看这样子,是要给我做?”
“嗯。”
“被谁拜托的吗?越前不像是这么麻烦的人呢。”
“班上几个女生硬塞过来的。”
“嗯……我想,她们一定还拜托了‘千万不要说是我们让你这么干的’对吧。”
“唔……好像是有那么说,还有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一大堆。”
“那我就不多问了,马上开始吧,看起来很花时间的样子。不过最后一个问题,越前今天也还是不打算尝试一下芥末吗?”
“一点也不要,那么第一个问题,名字是?”
“越前龙马。”
“认真点啊前辈。”
“想我认真一点就不要问这种像是开玩笑一样问题啊。”不二把一块挑好刺的鱼夹到越前的便当盒里。


听到不二这么说,越前“切”了一声,放下便当。“把书借我一下。”
不二拿起放在手边的精装版小王子递给他,越前接过来垫在纸下面,拿起笔刷刷刷的一路填下去。




姓名、年龄、身高、体重、星座、血型……女孩子还真是让人搞不懂的生物啊,这些她们不是都已经调查过了吗……


哎?


【性别】


为什么连性别都有?!我去她们不可能连这个都……




等一下。
所以说……这是……想伪装成“面向大众”的一份调查表吗……




女生真是可怕的生物!




于是第一页纸就这么刷的翻过去啦。
不管是“平时休闲常去的地方”“身边必带的物品”“会挂什么样的画在房间里”还是“最讨厌的电影类型”都无法阻止少年手速全开。于是第二页也要翻过去啦~


不二默默的在傍边看了一会,伸筷子把之前给越前的那块鱼肉夹回来自己吃了,又重新找了一块没蘸芥末的开始慢慢的挑刺。


喂……快停下来啊女孩子们会哭的……


所幸的是……


“前辈,如果你可以变成一种动物,你希望自己是?”


还有这种让男生们无法理解的问题在真是太好了!


“这种听起来真像是心理测试呢,有选项的吧?”
“前辈似乎意外的专业啊……猫、马、大象、猴子、狗、狮子。”
“……都是些没什么意思的动物啊。”
“前辈的想法是?”
“非要说的话……大概是树袋熊?”
“选了个可爱系的吗。”
“因为食物是桉树叶的话,就不用担心有人抢了呢~越前呢?”


“这又不是关于我的问卷调查,然后,如果进入到一栋森林边的木质房屋里,会想先去看那个房间?选项是客厅、厨房、卧室、书房、卫生间。”


“我想先去看看阁楼,【阁楼是会迎来异世界客人的地方】,越前听过这个说法吗?”
“没有,是说阁楼里会有幽灵?”
“所谓【异世界】并不只是那么狭义的设定,也有可能是妖怪、魔法师、超能力者、三色猫、借物小人或是小飞侠一类的也说不定呢。”
“这么想的话……说不定所谓【异世界的客人】就是前辈本人呢。”
“那样的话也很有趣!说不定会从阁楼的窗户可以看到独角兽或是金色飞贼一掠而过,那样的展开也很令人期待啊!”
“电影里经常会看到类似的情节,从衣柜里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样的设定,还有邪恶的冰雪女王什么的。”
“嗯,的确有很多这样电影,不过最经典的还是爱丽丝啊。”
“那个的话,看完当天就做了噩梦了。”
“我好像也做了梦,但不记得内容了,越前还记得一点吗?”
“好像是因为什么原因变成了兔子先生,然后一直被爱丽丝追杀来着。”
“呵呵,真是有趣的梦啊,这样说来让我也有了一点,梦中好像跑了很久的印象,不过应该不是遇到像越前那样的事吧,并没有慌张……相反似乎还很乐在其中的感觉呢!”
“啊?如果前辈梦见的是变成爱丽丝追杀我那就是神作了。”
“也说不定真是那样~人和人之间的联系是很奇妙的哦~”
“虽然很感谢前辈这么说,不过如果还有下次的话请不要再追我了,很累啊。”
“越前一定是误会什么了,我怎么会无缘无故的追杀你呢?还是说,我看起来会给人那样的印象吗?”
“前辈的话,谁说的上来啊。”
“……如果有下次的话,停下来问问我为什么要追你怎样?”
“就算是在梦中,谁会敢停下来等看起来杀气腾腾的人啊。”
“越前应该不至于连那种程度的事也做不到吧?”
“……如果到时候还记得住的话,好了下一个,喜欢什么花的味道,玫瑰,郁金香,兰花,薰衣草……”
“那个的话……”
……
……
……
“那么,前辈喜欢怎样的女孩子?”
“这样怎么说呢……其实不管现在想的怎样,如果遇到了那个人,就算和自己理想中的样子不符,会喜欢也还是会喜欢吧?”
“好像是这样没错……如果真的遇到了和自己理想中的对象一样的人,会觉得有点无趣啊。”
“就是那样吧~”
“不过大概的方向应该还是有的吧?我还得回去交差啊。”
“嗯……应该是个优秀的人吧。”
“比如?”
“我不在时能记得给仙人球浇水,而且擅长吃芥末。”
“我想我有点不能理解前辈关于‘优秀’的定义了,而且仙人球浇那么多水没关系吗?”
“看来越前不光对我,对仙人球也有误会呢,虽然仙人球是很耐旱的植物,不过如果保持土壤湿润,就算是仙人球也会感到高兴的。”
“是那样吗?我都完全没有浇水……”
“嗯?”
“不!今天回去马上就浇!”
“唉……虽然之前就有猜到……”
“好了我会注意的,回到之前的话题,记得之前听说过前辈喜欢手指漂亮的人?”
“啊,是那样没错,手指漂亮的人会让我觉得他很优秀。”
“哪里来的逻辑完全不明白……”
“大概是,就算只是看着对方做事,不管是整理东西,敲键盘还是写字,都会觉得是一种享受吧?”
“是吗?这还真是容易满足啊,会希望对方是个很居家的人吗?”
“居然可以问出这种问题,我似乎一直小瞧你了啊越前君~”
“不要拿我开玩笑。”
“不是在开玩笑哦~嗯……比起在回家时对我说‘欢迎回来’,更希望对方是能陪我一起到处走走,充满冒险精神又有分寸,大方率性的人,当然偶尔别扭一下也很可爱,最好是个行动派,为了喜欢的事认真准备的过程自然令人享受,但一旦开始就可以一气呵成的做下去的感觉也很棒,对吧?”
“有冒险精神又有分寸吗?和前辈倒是很互补的样子,虽然迟了,不过看起来前辈终于进入状态了啊。但是那样的话仙人球怎么办?”
“请不要忘记仙人球是很耐旱的植物哦~放它一个人在家看家,虽然会有点寂寞,不过察觉到自己被信任,仙人球也会打起精神的!”
“前辈家的仙人球还真是方便啊。”
“虽然很想反驳说仙人球也是很需要悉心照料的,不过比起越前的猫来说,的确是要方便一些呢,那么,喜欢照料麻烦的猫的越前君,又喜欢怎么样的人呢?”
“都说了这又不是关于我的问卷调查。”
“不回答的话我就拒绝回答下一个问题。”
“那真是遗憾啊,已经结束了。”
“哎?已经结束了吗?”
“怎么,前辈还没玩够啊?我可是困得要死,已经过了平时午睡的时间了吧。”
“怎么这样……”


越前不管他,把手里的纸往旁边一丢,直接往后面倒下去,不二的影子刚好帮他挡住了刺眼的太阳。


“真是的……”不二还在自顾自的抱怨,“至少我喜欢的人一定不会这么笨,前面明明有【性别】一栏,这里却只问我喜欢怎样的女孩子呢……”






“前辈你在干嘛?”
“设闹钟啊,以防万一嘛。”
“真难得。前辈也会担心睡过头?”
“是啊,越前的瞌睡虫可是会传染的呢。”
“不要说得好像是我的错一样。”
“本来就是越前的错,拿了那么麻烦的东西出来。”
“要不是前辈,我又怎么会被拜托那么麻烦的事。”
“既然是那么麻烦的事,越前干嘛要同意呢?”
“我要睡了!”
“你打算逃了吗?”
“不要忽然转入奇怪的对话!好了快睡啦!下午打瞌睡被罚站又不是你!”
“……好吧”


不二向后也躺下去。
“安。”
“……”

评论 ( 5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