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起小甜饼之四

关于他们的开始3.0

悠然新发现一家甜品店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周棋洛打电话。

美食就是要和爱它的人分享才能体现其价值。

两个好友照常插科打诨的抛梗玩笑了一番,周棋洛说他最近工作比较忙,暂时吃不到那家店的甜点了,于是约定什么时候带上甜点去探他的班。但也许是悠然女生的天性在起作用,她隐约觉得周棋洛似乎心情有些低落,可能是语气?他平时每句话结尾,表示期待的那个上扬的语气,今天似乎不怎么明显?

悠然有些担心的问他怎么了,但其实不抱什么希望,她身边的男生总是这样,平时陪她玩,但遇到什么问题都瞒着她,或是说一些意义不明的话,急死个人。

意外的是周棋洛这次居然开了口:“咦?你听出来了吗?”

“那当然了!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唉!”

“那我真是太荣幸啦!”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啊?工作上遇到困难了吗?”

“怎么可能!不要小瞧我哦,我超厉害的。这个事怎么说……嗯……话说起来有点长。”

“啊啊啊你不要掉我胃口啦!长话短说!”

“简单说的话,就是我的……嗯……狗,跑丢了。”说到这里周棋洛的声音明显的低落下去。听得出来是真的很伤心了。

然而悠然不明白,虽然中间周棋洛那个不自然的停顿也有点奇怪,但她有更搞不明白的地方:“你什么时候养了狗?不,重点是,你不是黑客吗?在城区跑丢一只狗,不可以查监控吗?”

“可以啊。”周棋洛听起来还是很委屈:“我当然找得到他了,我都已经找到他了。”

嗯?等等,悠然忽然想到一个很糟糕的可能性:“难道你看到它是被……被打狗的人抓走了?”其实她想到的是被打死了或是吃掉了或者在路上出了交通事故之类的。

还好周棋洛迅速给她吃了颗定心丸:“不是啦,他好好的,就是……我不知道要不要去找他回来,不,别说找回来了,我都不知道到他还愿不愿意认我。”

“嗯?你养了它多久啊?”

“一个星期。”周棋洛难受死了,他们天天待在一起,就算白起其实是个人,那也应该有点感情了吧?居然什么招呼都不打就走了,刚刚联系好拍摄地点附近的一个寄养处,睡前还抱着白起说话,他动作怎么能那么轻呢?因为是特警吗?完全没感觉到什么时候跑的。

“一个星期啊……刚买的吗?是被人捡回去了?那你也可以去要回来啊,是你的就是你的,哪还有什么认不认的啊。”悠然说。

“嗯……我再考虑一下吧。”

“别怕!要是他敢不还给你,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帮你怼他!”

“哈哈哈~”周棋洛忍不住笑了起来:“嗯,我会加油的,不过就不用你去帮我怼他了,他是你也很喜欢的人哦。”

“唉?”Σ(っ °Д °;)っ

“不说了,谢谢你陪我说这么多,我要去忙了,再见!薯片小姐!记得带蛋糕来哦!”

“喂――等等!等一下――!”悠然没有赶上,看着已经挂断的电话,她超级疑惑。我也很喜欢的人?谁啊?我喜欢的人里有这么爱贪小便宜的吗?不会吧?

另一边,周棋洛还在纠结。

虽然嘴上说着埋怨白起一声不吭就走了。但他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

他和白起之前完全不熟,可能远远的见过几面,他有时候查监控还会看到白起,在一些意外的时间独自归来或是在外游荡――确实像一匹孤狼――第一次算得上正式的见面还是悠然带着白起去了他的后台探班,白起的态度不算好,但周棋洛完全不生气,一来他不是这么小肚量的人,二来,白起实在是让人生不起气。他什么都放在脸上,单纯的一眼就可以看穿。

所以周棋洛一下子就看出来了,白起那别扭又有些烦躁的样子,是因为一边觉得不该打扰悠然的人际交往,一边又在提防眼前这个小子会不会有可能成为悠然的男朋友,嗯,就像所有的哥哥看见妹妹身边出现条件不错的男孩子时的那种态度。

周棋洛简直要偷笑出来了,但是他把那层因白起而起的愉悦压下去,露出平时那样真诚又大方的笑来,向他自我介绍说你好,我叫周棋洛,于是他也得到了白起的名字。

这和知道不一样,试想,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呢?但那只是知道而已,现在他们面对面给出了自己的名字,于是得到了用名字称呼对方的权利。

但他们似乎还算不上朋友。

那天分别时,白起的态度好了很多,就是那种,嗯,这个小子还有点靠谱,然后对妹妹略略放心了的那种。

周棋洛又忍不住想笑了。

可是此后他们还是没有什么交集产生,始终维持着远远看见点个头的关系。

然后突然之间――让他想想他们之前都干了些什么――一起洗澡,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睡觉,整整一个星期,他们干什么都在一起,他喜欢带着白起是一个方面,但白起后来不也很喜欢粘着他了吗?甚至于后来几天白起连他进录音室工作都要跟着,无聊的睡觉都不愿出去,还因为跟的太紧总是在他进出门时碍手碍脚的。

真是的!这辈子都还没和谁这么亲密过!结果说走就走!不!是连说都没说就走了!

我必须去找他!

周棋洛噌的一声站起来,大步走到门边,打开门。

周棋洛缓缓的关上门,走回去坐下。

不行啊!还是不行啊!只要一想到去了之后见到的不是自己已经熟悉了的毛茸茸,而是那个白起!那个过于严肃,过于认真,能看的人说不出话来的白起!

他会不会觉得屈辱啊?毕竟被人当宠物养了,自己还有事没事拿他暖脚,做靠垫什么的……会不会他和自己亲近是因为变形期间对心理也有影响?现在变回来了回想一下那一周的遭遇就觉得很受不了?

啊啊啊!到底怎么办啊!

白起这段时间很忙,一直在加班。之前意外旷工了一周,有很多工作要补。

也或者是他故意想让自己忙一点,介于他连档案室整理这样的活儿都抢来做了。因为稍微一闲下来,那点阴魂不散的罪恶感和焦灼感就会缠上他,提醒他。

他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做些什么补偿周棋洛,但又确实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要怎么说呢?如果他去见他,要怎么解释他就是他的“白起”呢?

周棋洛以为自己只是捡到一只宠物,自顾自的背上对它的责任,尽其所能的对它好。

结果呢?却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几乎称得上是陌生人的自己窥探了绝对私密的个人空间,最后又一走了之。白起一面感到愧疚,一面又有一种冲动。想去兑现那份责任的冲动。

白起放下手上最后一份档案,反手捶了捶肩膀,关上门往外走,时间已经不早了,他打算回去了。

一缕微风从窗外吹进来,白起一愣,拔腿就往外跑,然后在走廊拐角一把抓住了吊着一堆尾巴的周棋洛,周棋洛显然也没想到会忽然撞到人,还没叫出来就被白起一把捂住嘴,从窗户飞走了。

他们降落在一栋大楼的楼顶,白起差点被周棋洛气死:“你在干什么!”

这个大明星只有三岁吗?只草草的带戴着兜帽和口罩,居然就敢往局子里面闯!

但是周棋洛像是还没反应过来,迷迷糊糊的四下看了看,被他吼了也只是奇怪的打量他,仿佛搞不清楚他是谁,为什么忽然凶他。

白起被他这么一看,才想起对周棋洛来说他们确实……不熟。他忽然觉得尴尬,又有些难受,胸膛里有一股气往外冲,他移开视线,生自己的闷气,呼吸都重了起来,可又不知道自己在气些什么,似乎很多乱七八糟的情绪搅成一堆,找不到出口。

终于,周棋洛像是认出了他:“是你……”他突然伸手一把抓住白起的领带,一手拉下自己的口罩冲他喊道:“你为什么!嗝――为什么一直不回来!”

白起被他吓了一跳,周棋洛像是突然从梦游中醒来,开始发起床气,而且白起还闻到了一点酒味,再看他这脸色泛红,泪眼汪汪的状态,他这是醉了?

周棋洛拽着他摇,手却软绵绵的没多少力气:“笨蛋!坏狗!你还打算――隔――还打不打算回来啦!”

白起抓着周棋洛的手僵了一下。他知道了?他是去……找我的?

“你……”白起迟疑的问到:“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笨蛋!”周棋洛大声说,又忽然一把扑到他身上,紧紧抱住他,把脸埋在他的肩上,用打着颤的声音,快要哭出来似的轻轻叫他:“白起……白起……我好想你啊……我,嗝――我做噩梦,找不到你,你到哪里去了……”

白起听着周棋洛借着酒劲儿,颠来倒去的说着胡话。最后似乎酒劲儿过去了,从他身上慢慢往下滑,就快要当场睡过去,嘴里也只会说:“我们回家好不好?”这一句了。

白起揽住他,不让他滑下去,他招来一阵风:“好。”

等回到家,周棋洛早就睡着了,白起把他放到床上,脱了外衣,又打水给他擦脸擦身,最后端着水盆出去倒水的时候,不知道周棋洛哪来的预感,一把抓住他,强撑着精神不让他走,非要他保证一定回来陪自己睡。

白起去自己的公寓取了两套衣服,回来洗了个战斗澡,去卧室的时候想着周棋洛肯定早就睡着了,于是放轻了动作,谁知周棋洛大概真的是心里一直悬着,不肯好好睡,这一点动静他也能察觉,等白起躺到床上,他一骨碌抱大熊娃娃似的缠上去,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总算是睡安分了。

白起叹口气,有点担心明早起来不知道周棋洛还记不记得自己做了些什么,但与此同时,他体会到一种安宁,这段时间一直纠缠着他的焦灼感被周棋洛的呼吸和体温抚平。持续加班的劳累和这份温暖一起将他拖入深眠。

感觉到白起呼吸变得平稳,身体也因沉睡而变得柔软放松。周棋洛悄悄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昏暗的卧室只能隐约看见白起的轮廓,周棋洛摸出枕头下的手机,确认他闯进去找白起的监控已经完全删除。他又随手放下,重新抱着白起,露出满足的表情,慢慢睡去。


意外之喜小剧场

某次周棋洛的杀青宴

大家给周棋洛敬酒。

白起:“抱歉,他不能喝,我帮他喝。”

一杯倒。

没来得及拦的周棋洛:嗯?哦(´-ω-`),哎嘿嘿。

遂扶着白起冲其他人笑:“就是这样,不好意思,那我就先带他回家了。”

其他人:嗯?棋洛不能喝酒?什么时候的事?

评论 ( 7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