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起小甜饼之三

他们的开始2.0

周棋洛其实没有睡着,只是白起身上太暖和,让人不想动,他维持着这样的姿势伸手去够手机,白起想让开,被他按住了:“别动。”白起被他挤在大腿和胸口之间,成了一张硬邦邦的狼饼。

啊,这里好挤啊。

终于,坚持不懈的手机被同样坚持不懈的周棋洛抓在了手里。

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丝毫没有意外的看见了自家经纪人的名字,他按下通话键:“喂,是我。”

以白起现在的耳力和距离完全能够听清对面说的是什么,但是一来周棋洛现在还压着他不让他走,二来他们完全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也没必要避嫌什么的,他也就懒得动,被周棋洛玩着耳朵听那边讲一些他听不太懂的活动安排。

那边讲了大概几分钟,白起只听明白了最后几句,是说一周之后这什么什么活动就开始了,到时候来接他。

一周啊,白起想这时间大概是够的。于是心里悄悄的松了一口气,虽然不了解明星的工作,但他知道周棋洛是个大忙人。他现在的样子又这么麻烦,如果要周棋洛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他也太为难人家了。

“唉等等!”周棋洛叫住那边交代完事打算挂电话的经纪人。他踌躇了一会儿,说:“有个事情……可能要麻烦你们安排一下……拍摄期间我能不能每天回来住?……嗯……嗯,这我知道,如果太晚了不用安排人送我,我自己回来就行。………………不会,我保证自己会调整好的!”

白起敏锐的察觉到周棋洛似乎是想每天两地奔波,不用说原因就是他这个突然多出来的大麻烦。

他抬头插进周棋洛和手机之间,不让他继续说了。他有些愧疚又有些着急,想告诉他不用,自己也许根本待不到那个时候。

“嘿,白起,别闹,我在说事呢!”周棋洛不明白一向听话大狗为什么忽然闹起来了。他简单粗暴的抓住白起的尖嘴让他不要乱动。电话那边也察觉到了这边的骚动:“喂?棋洛?你在跟谁说话?这么晚了还没回去吗?”

“啊,不是,我在家,不是什么人,是我刚刚养了――――唉!”周棋洛还没说完,手机就被白起抢走叼到了一边。

白起把手机塞进电视柜下面,然后拦着不让周棋洛去捡。

周棋洛被搞蒙了,他难得有点生气:“你做什么啊!我可是正为了能每天回来照顾你而和人商量!而且谁教的你抢人东西了!快捡回来还我!”

白起没法说话,也实在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他只能拦着周棋洛,看他像是生气的样子,就凑上去,发出呜呜的低鸣,眼睛从下往上带着试探和讨好的瞧着他。

周棋洛看着他的样子,忽然似乎明白了什么,他蹲下来,抓住白起,说:“你是不是以为我打电话是想把你送走?”

白起愣住了。啊?

周棋洛看着安静下来的白起,以为自己说中了,他露出一个好看的笑:“放心,不用怕,我说了要做你的主人,就一辈子不会抛弃你。就算很忙我也会抽出时间照顾你,要是我要去很远的地方待一段时间,那我也会带上你,嗯……要是我有时候太忙了,可能会请别人来帮我照顾你一下,但你要相信,那都是暂时的,我绝对绝对,不会把你丢下。”

白起:“………………”这,这人是怎么回事啊!戏演多了成精了吗?!为什么明明是牛头不对马嘴的内容……他也能讲的,这么动听?

周棋洛绕过被他口头打出僵直的白起,捡起手机,对面重新打了个电话过来。周棋洛刚接起对面就着急的问:“喂喂喂!棋洛?!你还好吗?!什么情况?需不需要我报警啊!”

“不用不用,是我养的狗。”周棋洛赶紧说。

“狗?你什么时候养了狗了?”经纪人奇怪的问。

“就今天!”

“……在宠物店买的吗?”

“嗯……不是。”

“不是?”

“在路上捡的。”

经纪人在那边叹了口气:“棋洛,你知道你自己的工作安排有多紧,养狗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你哪来的时间呢?而且流浪狗多不安全?你随随便便的捡回去,身上带了病怎么办?”

“我知道,可我已经决定了,我会安排好的。”周棋洛走回沙发上坐下,拍拍身侧示意白起过来陪他。

白起犹豫了一下,还是老实走过去,只在周棋洛脚边站着,一副你叫我过来干嘛的态度。

那边又劝了几句,但周棋洛态度坚决,经纪人也没办法,只想着以后忙起来了再劝劝他,也就挂了电话。

周棋洛放下手机,又揉了揉白起的脑袋,说:“不怕,我会保护你的。”

这人还有完没完了!

白起避开周棋洛的手,转身到阳台上去,他需要一个狼独自待一会儿。

周棋洛在他身后说:“啊对了,明天和我一起去医院,给你检查。”

随便啦。

月亮远远的挂在天边,毕竟是城区,看不见几颗星星,但是地上有很多亮着的窗户。像倒悬的星空。

夜风轻轻的撩动白起皮毛,他枕着自己的前腿,渐渐平静下来。耳朵转了个角度,心里想到:“我家在那个方向。”却并没有什么渴望回家的意思。

反正他家里没有别人,就算自己遇到了这样的意外,也没有谁需要他去打个招呼交代一声,说不用担心的。

这样没什么不好,很方便。

这并不是什么嘴硬的说法,也许以前是的,可能小时候的自己是希望有人做伴,但日子久了,大概是习惯了,所以反而觉得轻松。像是一阵风,风是不需要根的。

现在再让他和谁同处一个屋檐下生活,就像现在这样。他一边为这久违的热闹感到愉快,一边又感到难以招架。

比如说周棋洛逗他的时候要怎么回应,应该装作生气吗?夸他的时候又该怎么回应,应该表现的高兴吗?揉他的时候呢?是该躲开还是显得舒服呢?如果周棋洛一时不和他说话了,像现在这样,他又该怎么去找他呢。

真是麻烦啊。白起放松的闭上了眼睛。

风声。

远远的车鸣声。

附近有人在看电视剧。

周棋洛在打游戏。

他顺利的通了关,把手柄放在桌子上。

他去了卫生间,接水,刷牙。

他过来了。

白起回头,周棋洛正好走出来:“我睡啦,晚安。”

嗯,晚安。

半夜,白起从沙发上抬起头,他听到周棋洛的房间里传出来一点声音。他轻轻走到卧室门口,听见里面周棋洛发出难受的呻吟。

白起像是也感到痛似的,急促的哼叫了几声,他趴下来,用爪子挠门下面的缝,把脑袋凑上去,细细嗅着里面的空气。

但一切似乎没有什么不对的,还能感觉到空调吹出的温度适宜的风。可是周棋洛还在里面,发出难受的声音。白起着急的站起来,在门外来回转了两圈,最后还是忍不住咬住门把手,一用力就把门打开了一条缝。

他顶开门,小心翼翼的走进去。

周棋洛做了噩梦。

他经常做噩梦。梦里的世界光怪陆离,被追赶,被囚禁,被挤压,被交易,他做过各种各样的恶梦。有时候让人害怕的不是噩梦的内容,而是噩梦本身。

他梦见全城停电,而怪物将要来袭,所有人都大晚上的不待在家里,冲到街上点蜡烛。似乎有了蜡烛的人就有了保命符。街上密密麻麻到处都是人,他们安静的站着,捧着自己的蜡烛,那场景一点都不美,蜡烛的光太微弱了,看东西就像暗光下的相机一样都是噪点。他拿着自己的一只蜡烛,想找地方点燃。却怎么都点不燃,他划火柴火柴断了,用打火机打不出火,去别人的蜡烛上引火只过几秒就会熄灭。他不知道怪物什么时候来,只知道那一刻越来越近了。他不停的尝试,急的满头大汗,觉得自己就要完了。

可能是他动作太大,他碰倒了一旁的柜子,柜子倒下来把他罩在了里面,一件厚实的毛皮大衣掉在他身上,把他藏在了下面,他奇异的冷静下来,投过柜子的缝隙瞧着外面的景象,怪物快要来了,他还没有点燃蜡烛,但这狭小的空间给了他安全感。他在柜子里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周棋洛迷迷糊糊醒过来,发现自己还是睡在自家床上,脑袋慢了一拍,才知道昨晚在柜子里睡着又是自己的一个梦。

然后他意识到自己怀里有什么东西动了动,定睛一看,白起正好抬头,确认他醒过来之后,轻轻拱了拱他的脖子,然后从他怀里抽出自己的脑袋,退后几步,站在床边看他。

“是你啊,白起,早安……”周棋洛招呼到,然后忽然反应过来:“……不对啊,你怎么进……不是,你在这里站了一夜吗?”他回想了一下刚刚白起的姿势,确实没有上床,只是站在床边,把脑袋送给他抱着,守着他。他又想起那个早早结束的噩梦。

周棋洛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又高兴又难受,不知道是想哭还是想笑,赶紧拍拍床让他上来。结果发现白起四肢都有些僵硬不自然。想是维持一个动作太久了。

但是白起的体型确实不是周棋洛一个高兴就能抓上床的,所以他干脆自己滚下床了,白起一惊还想过来接住他,结果周棋洛两手一伸就搂住了他的脖子,把自己的脸埋进去,不知道说什么的嗯嗯了会儿,才小声地说:“乖狗狗。”

白起才不会高兴呢。

评论 ( 7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