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起小甜饼之二

关于他们的开始。

那是一场意外,白起在某个单独任务中被要抓捕的evolver最后的反抗击中,一开始只是忽然感到一阵强烈的恍惚,但他还是努力抓住涣散的注意力给了对方最后一击。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一瞬间,也许有十来分钟,他回过神,被他打晕的犯人还躺在地上,他感受了一下,也没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不适,故而以为犯人的evol就是类似这样的精神攻击,谁知把犯人带回特遣属,一切交代处理妥当之后飞回家的路上,他再次感受到剧烈的眩晕,这一次却没有之前那样渐渐好转,而是愈演愈烈,他无法控制的从高空坠落,只能提起最后一丝注意力让自己在落地时被风托起一瞬,之后就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他发现自己倒在一个阴暗的小巷中,而且状态相当不对劲。

首先,他感受不到风了,不光这样,他能看见自己的鼻子,还有巨大的爪子,视线距离地面也很近了,他吓得倒抽一口冷气,听到的却是某种猛兽的喘息声。这条巷子不深,但远离人群,所以他在这躺了一个晚上也没人发现,但听着外面远远传来的人声,他还是下意识的往巷子里面退去。

他好像变成了一只大狗。

是吗?

是这样吗?

巷子里有一块不知道丢在这儿多久了的蓝色玻璃门,上面有蛛网似的裂痕。白起打量着其中自己的倒影。变成大狗已经够糟糕的了,但事情好像不止如此。长长的吻部,三角形的耳朵,还有倒吊的眼睛。

他看起来不像一只金毛,哈士奇,德牧,或者杜宾。

他看上去像是一匹狼。

真是糟糕透了,白起想,这个样子自己暂时是没法到处走了,城市里出现这么一只无主的动物,绝对会引起路人的恐慌,说不定会报警,要是被片警或者城管抓到,不管是送去动物园还是关在笼子里都很糟,他们绝不会想到这只看起来凶恶残忍的动物其实是一位特警。哪怕是到了晚上,被监控拍下来一匹狼在市区游荡,也可能会引人前来抓捕,不过这种能力一般都是有时限的,应该过段时间就会恢复了,问题是在这段时间内他要怎么生存,不管怎么说他无法想象自己像流浪狗一样去找吃的。
也许他能试试跑回队里,有能心灵感应的evolver,只要他把之前的衣服一起带过去,见多识广的特遣属还是能认出他的……应该吧。不过就算回去了,要他在一群同事面前被他们喂……白起抖了抖,觉得无法忍受。但是还能怎么办呢。

他把散落在地上的衣服一件件叼起来,这种情况下也没法讲究,只能塞在角落里,然后自己也躺上去,闭目养神,他已经整整一天没吃东西了,特遣属离市区很有一段距离,风和小黑都没法用,他得靠自己的四条腿跑过去,现在必须节省体力。

大概过了几个小时,到了中午,白起忽然睁开眼睛,耳朵左右转动。有人在往这边来,速度很快。

谁?什么情况?怎么办?会被看到吗?

白起脑海中迅速划过几个问题,但马上又被别的事吸引了注意力。有更多的人往这边来了,但是脚步凌乱,方向也不明确,而且能听见相互大声询问的声音,好像在追那个人。

先前那个人已经跑到了巷子里,却没有再往里面来,只是躲在巷子口等其他人走远。他穿的严严实实的,还戴着帽子和口罩。

怎么回事?抓小偷吗?如果这是个坏人那就算暴露了也要拦下来,白起站起来,悄悄的向那人靠近。

他没打算偷袭,毕竟真打起来不管他是人是狼一般人都打不过他,而且他还是要确认一下状况,当他离那人只有一跃的距离时,那人察觉到什么似的转过头,然后理所当然的吓得跳了起来:“哇――!”叫到一半他猛然捂住自己的嘴。

白起一愣,这声音他听过,这双蓝眼睛他也见过,这不是那个大明星周棋洛吗?

“咦你们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叫声!好像是!”“有没有听清楚在哪?”“好像是这边?”外面传来人们兴奋的声音。这个形迹可疑的大明星慌张的往外看了一眼,那些人正在往这个方向聚集。

忽然他感到有什么在扯他的衣服,他回头看刚刚害自己一下子叫出来的罪魁祸首,这到底是什么啊?谁家的狗长的这么凶?还这么大一只,吓死人了。这只大狗绕到他身后,用身体推他。

“嗯?你干什么?你想让我进去?”周棋洛小声的说。一边顺着大狗的力道往里面走了几步。

他看见这条大狗冲他甩了下尾巴,就走出去,在巷子口趴下来了。这是……在帮我忙吗?

白起背对着外面,想着这样大概能遮一遮他的样子,光是他的体型就已经够吓人的了,一般人是不会靠近的。果不其然,他听见她们找过来,然后远远的惊叫,“哇!那边不要过去!有一条好大的狗在睡觉。”“看起来好凶。”“好像没栓,当心一点,不要惹到它了。”“刚刚洛洛的声音是不是就是因为被它吓到了?洛洛刚刚会不会就在这边?”

听到这里周棋洛无奈的看了大狗一眼,发现这条大狗也正好在看他,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好像会说话一样,似乎在说抱歉,它不是故意的,但是道歉的态度又不太端正,隐约还有点看他笑话的意思。

“都是你的错。”他冲它做鬼脸,“不过我原谅你啦!”他小声笑说。大狗转开了视线。

幸好,外面的人们没有勇气靠近,他们猜测周棋洛应该是从另一条路跑走了,于是追了过去。

又等了一会儿,白起站起来,走回巷子里。周棋洛现在一点都不怕他了,亲热的抱着它的脖子揉他:“哈哈,谢谢!帮了我大忙啦!你好聪明啊,咦,你没有项圈吗?”周棋洛又摸了两圈,“我还以为你一定是谁养的……你是吗?还是主人家没给你带项圈?你怎么会在这里呢?”他又摸它的身体,手指在它厚实的皮毛下面一寸一寸的摸索,渐渐的皱起了眉,“怎么回事啊……你怎么有那么多疤?有人欺负你了吗?”

而白起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是人的时候周围的人就都觉得他又凶又坏,他现在变得样子更可怕了,自己倒是除了麻烦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现在周棋洛蹲在地上,比他还要矮一些,他的脖子就在自己的尖牙边上,双手在他身上乱摸,皱着眉头问他有没有被欺负。白起忽然觉得,有点高兴。

他是笨蛋吗?白起想。还是天使呢?

也许是出于冲动,或是一时犯傻,或是白起自己也说不明白的原因,他忽然把自己的大脑袋塞进了周棋洛怀里。整个藏进去,只露出两只耳朵在外面。

周棋洛完全没想到它会这么做,但在他的理智反应过来之前,这突如其来的信任和依赖就自行在他心中得到了回应,他忽然涌出一股冥冥之中的命定之感,郑重的像是站在婚礼尽头的红毯上。他揉揉它厚实的皮毛,轻声问它:“你要跟我走吗?”

嗯?白起忽然反应过来。

对啊,他可以暂时找一个饲主啊。

也许是因为之前没什么交集,也许是因为周棋洛不知道他其实是白起。想到被周棋洛喂养,虽然也有些不好意思,但之前想到被同事喂养围观的那种尴尬感还是减轻了很多,他愉快的摇了摇尾巴。表示愿意跟他走。

后来的事证明每一个冲动之下的决定都有一堆后续的麻烦需要处理。

比如怎么把白起带回去。幸好这里是商业街,周棋洛先叮嘱它等在这里,虽然觉得这只奇怪的大狗很通人性,但他也不确定它是不是真的能听懂他的意思,只能一步三回头的离开,然后赶紧办完事赶紧赶回来,趁此机会白起把自己的衣服藏了起来,周棋洛拿着项圈和牵引绳回来的时候看见白起老老实实在等他,笑得整个人都亮了一圈,严严实实的伪装都没法盖住他明媚飞扬的笑意,白起觉得怪不得有那么多人喜欢他,他笑得实在是好看,所以被周棋洛高兴的抱着揉,夸他好乖好乖,白起都没有生气。

但是事情没有这么顺利,可能是因为白起长得太引人注目,也可能是周棋洛穿的太可疑,他们差点在路上被拦下检查养狗证。幸好白起认识那些人,远远的就带着周棋洛绕道跑了,假装听不见后面的招呼声。一人一狼加快步子拐了好几个弯才终于把他们甩掉。

回到家之后周棋洛一进门就忙着脱掉身上的层层伪装,白起站在玄关处打量着周棋洛的房子。

这里只能看见客厅,铺着厚厚的地毯,沙发和茶几都比较低矮,位置放的很靠前,后面空出来的地方摆着一台跑步机。角落里有一个小熊造型的懒人沙发和一张小桌子。窗帘没有拉开,屋子里的光线比较暗。电视屏幕很大,还不止一个,下面放着好几种不同型号的游戏盒子,茶几上是完全没打算收起来的键盘和手柄,看的白起手痒痒,没准他们可以来几局,他是说,等他恢复之后。

周棋洛把白起身上的项圈取下来,白起忍不住使劲甩了甩头,周棋洛摸摸他:“还没习惯吧?没关系,在家里不用带这个。”他把项圈和牵引绳放在鞋柜上。“先进浴室,我给你洗个澡。”

啊?白起惊讶的看着他,有点僵硬,你说什么?你要给我什么?

“嗯?”周棋洛打开浴室的门,看到还站着玄关处,变成飞机耳盯着他的大狗,觉得好笑:“怎么?你怕洗澡吗?”说着又走回去拉他,出乎他意料的是,他才刚碰到它的毛,它就低着头,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自己往浴室里走,然后全程闭着眼睛,保持着飞机耳,夹着尾巴一动不动的任他揉搓冲水涂泡泡,唯一的意外是周棋洛要把它的尾巴抓出来洗的时候它往后躲了几步,发出了祈求似的哀叫声。但是周棋洛可是做好了就算它拼命反抗也会给它洗完澡的准备,这种程度的抗议完全无法阻止他,最后被彻底洗干净的白起一脸生无可恋的站在原地等周棋洛去拿毛巾和吹风机。他甚至没有甩水,毕竟浴室里有周棋洛自己的毛巾和牙刷一类的东西。

“好啦洗白白了!你真的超乖的!去外边等我,不要乱咬东西哦,我也要洗澡啦!”周棋洛光着上身冲他交代,他脑袋一顶把周棋洛挤进去然后咬住门把手关上了门。“唉?怎么这样!?”周棋洛在里面抱怨,“你是让我快点洗的意思吗?真搞不懂你到底还会些什么。你真的没有主人吗?”里面响起了水声。

白起在屋子里走了两圈,作为大明星周棋洛的房子,这实在是比自己一开始想的小多了,一室一厅加上浴室和开放式厨房,电视墙背面有一间放了很多乐器和录音设备的工作室,加起来大概100平左右,茶几上的水杯都是单人的,看起来似乎是从来不会邀请别人来家里玩,连把多的椅子都没有。这倒是出乎白起的意料,毕竟周棋洛看起来相当的热情友善。

从窗帘的缝隙里探出头,是滑动式的落地窗,外面是阳台,地上放了几盆小多肉。没有多余的防盗设施,也许是因为这里是二十几层的缘故,这倒是很方便。白起想到,却完全没想过为什么自己要觉得方便。他只是理所当然的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确认自己以后从空中路过的时候能准确的找到这里。

水声一停,周棋洛热气腾腾的走出来,像一只刚出炉的蟹黄包。小蟹黄包带着一身暖意的坐在茶几和沙发间的缝隙里,掏出手机点起了外卖,说起来他本来出门是为了囤一些吃的回来的,谁知道不小心被一个抱着一堆零食的小孩子撞到,他赶紧蹲下来扶住差点跌倒的小朋友,结果这个小朋友居然是他的小粉丝,一下子把他认了出来。他想制止也已经来不及了,只好迅速逃走。

点完外卖把手机往旁边一放,周棋洛摆弄起了键盘,也不知道他怎么弄的,墙上的屏幕亮了两个,周棋洛手指在键盘上跳动不停,没一会儿就入侵了社区的大型犬喂养登记系统,迅速的给自己调出来一张登记表,似真似假的填完主人的信息,他在宠物信息处犯了难,叫什么名字好呢……他想征求意见似的转头去找他的大狗,结果看到刚刚还一脸冷淡的站在阳台那边的大狗似乎是被一闪一闪屏幕吸引,站在他身边一脸探究又严肃的表情盯着屏幕。
他抬手揉揉大狗的耳朵,安慰到:“我查过之后还是没看到长得像你这样的狗,看你有点像混种狼?是谁吧你带到这里来的?我们这儿可能不让养,不过你放心,我可厉害了,马上就能让你变成有名有姓合理合法的宠物。”周棋洛觉得他家大狗看他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

白起是真的没想到啊,周棋洛居然还是个黑客。

周棋洛一定也想不到自己是在对谁说这话,他还一边揉白起的耳朵一边问:“不过,你叫什么名字好呢……嗯?”他的手指动了动,“这是什么?”他凑近去看自己刚刚摸到的东西,那是被大狗的毛遮住的,小小的黑色耳钉。

“你怎么还带着这个?是什么电子标签吗?”说着从沙发下面抽出个什么东西对着白起的耳钉一扫,“咦,不是啊,就是装饰物吗?”白起看了沙发缝一眼,刚刚他还没看清那到底是什么就被塞回去了。话说周棋洛到底还藏了些什么啊。我以后要不要把他带回去盘问一下?不过他好像也没做什么坏事,只不过是偷偷登记一条狗……

白起天人交战中。

周棋洛还无知无觉的研究着他的耳钉,皱着眉头说:“我总觉得这个有点眼熟……和那位警察先生的好像啊……”说到这里他又盯着白起仔细打量,“说起来你们眼睛也好像啊,他也是这样的琥珀色的眼睛……表情也有点……”

嗯嗯嗯?不,不会吧!难道他说的是……

“要不就叫那个名字好了!”周棋洛笑着说:“白起,很帅的名字吧!”

白起:“…………”

他有点不好意思,一边觉得尴尬,一边又有些无法言说的开心,最后不知道怎么办的把脸藏到周棋洛的身后。

“怎么样?你喜欢吗?你很喜欢吧?”周棋洛摸摸他。

别问了。白起甩了甩尾巴。把他的手扫下去。他觉得自己要烧起来了。

拯救了他的是外卖小哥,门铃响了之后周棋洛就站起来不再逗他,不过白起看周棋洛大大咧咧没做什么伪装的往门口走,还是有些不放心的跟了上去。

结果周棋洛完全没什么紧张感,只笑着问他:“怎么?舍不得我吗?没事没事我不走的。”

白起没理他,周棋洛打开门,外卖小哥已经不在了,他打开门口暂存箱的门,把里面的东西取出来。

这样倒是很方便啊,不过看起来外卖小哥也相当熟练了,这人是不是在家经常吃外卖啊?这样不太健康啊。

也不知道总是吃食堂和便利店食品的白起哪来的立场这么认为。

周棋洛买的居然是火锅店的外卖,配菜里有超多,超多的肉。

白起忽然感觉周棋洛身高有两米八。

“别急别急,我给你找个碗。”周棋洛绕过在他身边来回踱步的白起,把吃的都拿进去,又去碗柜里拿了个盛汤的大碗。盛了满满一碗肉,放到了餐桌边,然后开始架自己的小火锅。

用电磁炉煮开袋装的火锅底料,把剩下的菜都拿出来过水冲了装盘,一样一样的下到翻滚起来的汤料里。等东西煮熟的间隙,他探头看白起有没有吃完那一碗肉,结果对上了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白起趴着,两条前腿护食似的支楞在碗的两边,看着他,肉一口都没动。

周棋洛摸不着头脑:“咦?你怎么不吃啊?不喜欢吗?还是说以前吃的是狗粮?不适应?……还有这样的吗?”白起看了一眼自己的碗,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巴,雪白的虎牙一闪而过。周棋洛搞不明白,他夹起一片烫好的肉,展示给白起看:“可好吃了!信我!他家的食材绝对的正宗!”然后一口吃下去。似乎是被他说动,白起开始吃自己的那一份,看起来是饿狠了,吃起来就没个完。

奇怪,周棋洛一边看着他吃一边自己又夹了一筷子,忽然,他福至心灵。不知道是胆子大还是太高兴,他居然直接伸脚去用撩拨白起,用脚背蹭那长满尖牙的吻部:“白起,你是在等我吗?等我一起吃?”

白起偏头避开他的脚,斜眼看这不知轻重的大明星,如果我真是只狼,现在一口就能把你的脚吞下去。

但是大明星毫不在意,转而去蹭他的脖子,几个白玉似的脚趾头陷在银灰色的长毛里动来动去,白起不堪其扰,咬住碗往旁边拖了一点,避开他的攻击范围。

吃饱喝足,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周棋洛打开了淘宝,并且招呼白起过去和他一起看:“白起你看!过来给你选窝啦,你喜欢什么样的?棉的?布的?毛茸茸的?这种吊床的怎么样?唉这个小熊垫子的也很好看!买个最大号的我们可以一起用!”

白起一爪子合上了他的笔记本。

不需要,谢谢。

他跳上了沙发,鼻子指着脚下绕了两圈就躺下了。不知道为什么从进门开始周棋洛一次也没坐过这个沙发。他似乎更喜欢窝在沙发前的这个缝隙里,就像现在这样,周棋洛仰着头,金色的头发和白起肚子上的灰白色的毛混在一起:“你喜欢这个沙发?”他说,然后站起来,走到白起身边坐下。

白起注意到他的表情有些奇怪,像一个逛家具店时带着新奇试探查看家具舒适度的客人,“还是很舒服的嘛。”周棋洛露出有点满意的表情,然后摸着他说:“你喜欢的话就让给你了,反正我一个人不喜欢坐这个沙发。”他抬头把这个不大的沙发慢慢的看了一遍。“感觉太空了。”他轻声说到。

他现在看起来不太像是之前的周棋洛了,白起想,然后试探性的挪了挪,把一条前腿和大脑袋都搁到了周棋洛的腿上,以他现在的体型,光是这样就把大半个周棋洛给压住了。

周棋洛没有再说话,只弯下腰,像只小狗一样依偎着他。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忙活了一天,他闭上眼睛,呼吸绵长,似乎是睡着了。

白起一脸苦相,接下来,要怎么办呢?这样子睡,一会儿腿要麻的。然而虽然有些犯难,当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时,白起还是下意识一个眼刀飞过去。

谁啊。

评论 ( 3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