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起小甜饼

关于食物
一开始觉得老妈子白起会各种管着大孩子棋洛,可是后来又觉得不会,可能反而会非常纵着他,比如洛洛跟白起说想吃什么,飞飞一定二话不说给他送过去,说不定还会为此和洛洛的经纪人怼起来。

经纪人:“白队我求求你了!别再给我们棋洛带吃的了!”

白起:“他想吃。”

经纪人:“他想吃的太多了!”

白起沉默一下,转头对周棋洛说:“想吃什么都可以跟我说,给你买。”

周棋洛眼睛亮晶晶的:“真的吗?”

经纪人:“不行!他必须控制饮食!”

白起:“他每天表演练习都很辛苦,已经吃的很少了。”

经纪人:“你是认真的吗?!他可是明星!偶像!他需要保持体型!”

白起:“他太瘦了。”

经纪人:“你懂什么叫上镜胖三斤吗!”

白起:“我觉得电视上看他也瘦。健康最重要。”

经纪人:“我们有专门的营养师为棋洛量身定做的营养餐,这个不用担心!”

白起:“那个兔子餐……”

周棋洛一直躲在白起身后偷笑。这个时候看经纪人已经要气死了,赶紧出来打圆场,拉偏架的把经纪人推出了休息室。经纪人垂死挣扎的对他喊“你不能再吃了听到了吗!”周棋洛笑嘻嘻的敷衍着“好啦好啦我明白的”然后关上了门。

周棋洛回过头,白起也在看着他,像只被主人留在原地的导盲犬。周棋洛走过去,随着他的靠近,那道目光追着他,却又在最后避开了近距离的对视,转向旁边。似乎在不好意思。

不知道白起有没有玩过最后的守护者,周棋洛想。他就像那头只对小男孩温柔的巨兽。

而我就是他的小男孩。这样想着,他抬起两只手,攀上白起毛茸茸的脑袋。奶油似的手指陷在他温暖的栗色发丝里。轻轻揉他。

白起一愣,睁大了眼睛看他,看起来茫然又可爱。不过这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很快他就镇定下来:“咳,你干什么?”

周棋洛仰着头,睁着蓝宝石似的大眼睛,神情严肃,看起来像是即将吐露神谕的圣子:“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他双手用力,示意白起低头,同时自己凑上去,他们额头相抵,四目相对,他轻声说:“白起,我超喜欢你的。”然后吻了他。
白起猛地直起身子。

周棋洛笑嘻嘻的看着一手捂着嘴,面红耳赤的白起。觉得他实在是有意思。白起一看就知道情感方面是白纸一张。这蜻蜓点水的一碰就让他反应这么大,却一点也没有逃走的意思。他只是从他手里挣脱,但是一步都没有退开。只要他再次伸手,他就会回到他手中,或者他什么都不做,白起也绝对不会离开。
虽然白起不擅长口头上表达情感,但是周棋洛不在意。因为那种事一眼就能看出来了。

他抓住白起的手,把他的手拉下来,露出他的脸:“好啦好啦,是我的错,我吓到你了,下次我会先跟你说一声,好不好?”

白起看起来像是非常纠结,想说点什么,但是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自暴自弃的任周棋洛拉着自己:“随你了,反正你想对我做什么都可以。”

周棋洛高兴的又凑上去亲了亲他,白起对她的纵容往往毫无底线,他觉得自己已经要被宠坏了。
拉着白起在沙发上坐下,开心的凑上去抱住他,说悄悄话:“白起,我喜欢你,我就想和你做一些我不会和别人做的事,比如和你说说心里话,和你发发牢骚,或者一起过一个无所事事的周末。”他下巴搁在白起的肩膀上,闲闲的玩着白起的手,手指悄悄的从袖口探进去,抚摸小臂上的一道伤疤:“看到好吃的东西,当然也会想告诉你,你说我瘦,我觉得你才是太瘦了。”似乎是感到难受,他停了一下才继续说:“你最近又有什么任务吗?瘦的只剩下骨头了。”

白起说:“嗯……抱歉。硌着了吗?”

“嗯,有点,不过要我别抱着你是不可能的!所以你才要多吃一点,把自己养胖一点,你平时太不注意自己了。”周棋洛说:“我给你说的那些不是想你买给我,是想你自己吃啊。”

“那你想吃吗?”白起问他。

“嗯――――”周棋洛纠结的要命,“当然想吃啊!但是……但是我的确不能吃太多,作为演员,保持最好的状态是我的责任啊,我会努力控制自己的!”

“那以后我给你买了,你尝个味道,不吃多,剩下的我吃,这样好不好?”白起说。

周棋洛一愣,高兴的只把毛茸茸的脑袋往白起怀里钻:“真的?好啊好啊!你自己说的!我会找来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把所有我喜欢的都告诉你!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口味吗?或者忌口?”

“没有,只要你喜欢的我都会喜欢。”白起回答。周棋洛抬头看他一眼,发现白起说这种话果然一点都不会不好意思,他根本意识不到这是一句情话吧?你看他说的那么理所当然。
周棋洛又把头埋回去,小声说:“你怎么这么好啊?”白起摇摇头,把鼻子埋进周棋洛金灿灿的头发里,闻着他发丝散发出的气息:“你才是最好的。”

关于工作

白起一直觉得自己的工作太忙了,没法给喜欢的人安全感,周棋洛当然也很忙,但总是知道在哪,而自己总是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奔波。

幸好队里的人已经习惯了他一出任务就失联,所以他总是尽快在完成任务,然后忙里偷闲的去见周棋洛。
其实去找他干什么,白起完全没有想好,甚至完全没有想,只是想见他,呆在他身边,如果他有空,就随他喜欢的做点什么,反正他总有那么多主意,白起不负责任的想,而如果他很忙,那就看他忙,周棋洛工作的时候总是非常的认真,演出的时候全情投入,甚至有一点严肃,像个大人,有时被围在一大堆布景中,周围健步如飞的工作人员走来走去,他的金发在一群黑白灰的职业装里格外明显,又像个误入大人世界的小孩子,和平时私下里爱玩爱闹爱撒娇的样子不太一样,但也非常好看。

他忙的时候,白起就不会出现在他面前,只远远的看着,再让风轻轻的替他抱一抱他,就心满意足了。但次数多了,总会被周棋洛发现几次,这么一来,反而搞得他疑神疑鬼的,每次一起风,他总怀疑是不是白起又来了,又偷偷藏在哪里不肯过来见他。

好不容易碰到一次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周棋洛拉着白起一起出门踏青,他们一路走,周棋洛就给白起介绍了一路藏在各种地方的美味小吃,像之前说好的那样,他们分吃了所有的东西。躺在草地上消食的时候,一阵风吹来,周棋洛条件反射似的一下子坐起来,白起吓了一跳,跟着他坐起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还是吃多了什么不舒服?要不要我――”还没说完,周棋洛一个翻身跨坐到白起身上,两手按着白起的肩膀,一用力又把白起给按倒在草地上,他神情委屈:“白起,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偷偷来看过我几次?”

“…………嗯。”

“为什么不来见我呢!”

“……”

“你不要怕打扰到我,你怎么会打扰到我呢?对我来说,你无论什么时候出现,都绝不会是打扰,我会非常高兴的!反而是像现在这样,搞得我的心慌慌的,总觉得每一阵风都是你。”

白起眨眨眼睛,知道是自己之前的小动作被周棋洛给发现了:“……抱歉。”

“你不用道歉!”周棋洛脱口而出,他停了一下,手臂弯曲,贴着白起躺下来,侧着头听白起的心跳声。“这不是你的错,你不用感到抱歉。这是我的错,你总是抽出时间来照顾我,我却没有照顾好你。”周棋洛有些难过的说。这其实是因为两人是工作造成的,白起能抽出时间来看周棋洛,因为周棋洛就在那里,而周棋洛能抽出时间的时候,白起却往往行踪不明。就算有消息,有时是在千里之外,有时是在闲人勿进的敏感区域。一来二去,双方都觉得自己亏欠了对方。

“如果时刻都能知道你在哪儿就好了。”周棋洛闷闷的说,他的声音通过两人相贴的部分,顺着骨头一直传到白起的脑子里。白起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被周棋洛的这声轻叹给震碎了。他被周棋洛压着,只能看到他头顶的发旋,他想了想,把自己的左手举到周棋洛眼前。

“这个手环。为了确保安全,没有安装定位功能。我想你可以给我加一个。”他说。

周棋洛猛地抓住了他的手腕,立起身子,惊喜的看着他:“你说真的?!你愿意?”且不论安全性,让一个人随时随地掌握自己的行踪,其实相当的侵犯个人隐私。

但他有什么不愿意的呢,如果能让周棋洛感到稍微安心一点。

作为相当天才的黑客key,周棋洛花了整整一周才把定位系统做出来,他知道白起平时执行的是多么危险的任务,所以为了尽量杜绝被别人定位破解的可能性,他改了好几种编码方式,实验了各种加密方法,终于让自己感到满意。

在要为手环加上这个功能之前,他给白起解释了这个定位系统的运作方式,最后问他是不是确定要安装。白起点点头。安装的过程是很快的,周棋洛托起白起的手,为他把手环戴回去。白起看着他严肃的表情,忽然轻声说:“我愿意。”

周棋洛一愣,马上反应过来扑上去各种撒娇,说什么白起太狡猾了居然玩突袭,一下又缠着他要他再说一次。等两个人玩够了再次躺在一起,他们微微的喘着气,眼睛含笑的对视着,似乎有说不完的爱意,周棋洛把白起的手放到自己脸上,满是眷恋的贴着他的手心,说:“真是想不到,这感觉非常开心又有一点点惆怅,我居然把自由的鸟变成了拴着线的风筝。”

白起动了动,他把手抽出来,绕到周棋洛身后,把他揽过来,两个人更紧密的贴在了一起,他说:“傻瓜,为了你,我情愿不自由。”

评论 ( 8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