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受30days/day 4】影子

  最开始他没觉得哪里不对,是凯宾一直在他前后左右晃的举动提醒了他。


    “你在干嘛?”他被晃得受不了了,忍不住出声。


    “越前,这不科学!”凯宾指着两个人被夕阳拉的又斜又长的影子:“你什么时候比我高了?!”


    两人身高一直相仿,而且由于种族天赋的缘故,凯宾一直坚信自己会是更高的那个。一定!


    越前的视线顺着凯宾手指的方向扫过去,一眼之后就兴致缺缺的移开了:“哦,是吗。”


    凯宾对越前的冷淡反应早就习以为常:“这不能够啊!我抗议!你在那边吃的什么啊?我不信牛排培根起司奶酪沙拉会比不上你们的饭团和寿司!!…………喂!不要自顾自地走开啊!”


   “我到了。”越前示意他看几米开外的一栋红砖外墙的单人公寓楼。


   “……好吧,今天就到这里了,我明天再来找你!你别想逃啊!!”哪怕隔了一段距离,凯宾还是不依不饶的把手拢在嘴边冲他喊:“说好了啊!!”


    越前已经练了一天了,一路走过来身上的汗早被微凉的夜风吹干,现在只想早点洗澡,这时候看着凯宾依旧精神万分的背影,只能无奈的叹出一口气。公寓楼的入口不怎么显眼,倒是贴着墙摆着长长的一排自动贩卖机。亮着白晃晃的光。


    投币。


    叭嗒。


    身前的自动贩卖机和两侧的街灯把他的影子稀释,打散,团团绕绕的环着他,他抬起一只手,影子正好落在其中一个按钮上。


    好吧。


    他顺从的按下去。


    叮——


    机器吐出一盒牛奶。



    打开房门,卡鲁宾坐在门后面等他,街上的灯光满满的挤进来,把不大的房间照的像个双色的巧克力芒果冰淇淋。


    越前没有开灯,绕过卡鲁宾把包放在床头,拆开牛奶的封口仰头灌了一大口,冰镇的牛奶给了他一个激灵。他反身靠在窗台上,低着头看自己的影子。


    他的手搭在窗沿,虚虚的握着牛奶盒,纸盒上凝结出的水珠顺着他的手指缓慢的流下来。


    忽然,影子微微偏了偏头,抬起食指在纸盒上不轻不重的敲击了两下,当然,影子敲击影子是不会发出声音的,只是那一瞬间,越前的影子忽然变得像他又不那么像他了,他的姿势和越前有着微妙的不同,越前哪怕是这般放松休息的样子,也隐隐带着一点凌然的味道,那影子反而看起来更加随性洒脱。明明只是半个剪影,却生生透出一股调笑的意味来。


    有一道声音直接在他的脑内出现——这么说或许不对,因为他其实没有听见任何声音,但的确,他就是知道对方说了什么——“今天过得怎么样?想我吗?”


    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越前到现在都还没有弄懂,也没打算弄懂,反正自从和那个人扯上关系,就总会发生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比如这一件,来美国之后,他和不二会时不时的交换影子。


    “嗯。”


    “哎?今天怎么这么乖啊?”


    如果只是普通的练习的话当然没问题,但是凯宾带他去了熟识的俱乐部,除了他们的队员之外还有一帮精力旺盛小鬼。缠了他一天,实在是缠的他没力气,也没精神了。反正这里没别人,只有他,卡鲁宾,还有不二。他一点都不介意安生一点。


    所以说,和不二扯上关系之后,总会发生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


    比如说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在谁面前表现的乖。


    “怎么了,训练过度啦?”


    “嗯,算是吧。”


    “呵,真过分啊,越前你不是故意的吗?”


    越前带着一点点好奇和闲适的笑,问道:“什么?”


   “你看,我们隔着这么远……”不二的影子看起来充满了遗憾和不甘:“结果你现在一副求安慰的样子,这是在考验我吗?”


    越前闻言轻轻的笑了起来,大概是因为气氛的缘故,他现在没有一点平时被逗弄时的气恼和害羞,只觉得很平静。


   “越前。”


   “越前。”


    夏夜里除了不知起于何处的虫鸣和远远的行车声之外再没有别的声响。而不二轻轻唤他名字的声音一遍一遍的回响在他的脑海里。


    越前一直没有搭话,只静静的听着。那声音终于暂时告一段落,停了一会儿,又长长的像是叹息般说道:“我想你了————”


   “嗯,知道了。”越前说,“退下吧。”


   “可是王子殿下,今晚月色这么美。”不二流利的接上,“就这么回去了,岂不是无趣?”


   “月色是很美。”越前点头,“那便赏月吧。”


   “可是你我二人分隔两地,这般月色赏起来,实在是难解我心头相思之苦啊。”


    越前忍不住弯起了嘴角:“那你想怎样?”


    不二作势想了一回:“嗯……不如王子殿下现在就去沐浴更衣,尽早入寝,我们便可梦中相会,一同赏月了。”


    说完两人都笑出来了,不二说:“好啦,累了就快去洗澡睡吧。”


   “嗯~”


   “对了,我需要现回避吗?”


    越前:“……”


   “说笑的~一会儿我再过来,快去吧。”




    等到越前躺到床上,他的影子还是平淡无奇的样子,看着影子发了一会儿呆,他马上就迷迷糊糊的了,眼睛快要闭起来的时候,他隐隐约约看到他的影子微微往前探了探。


    意识再次清晰起来的时候,越前察觉到自己的视角有些不对,他看到不二从家里走出来,白乎乎的太阳隔着厚厚的雾气印在不二身后,然后那个人像是注意到他的视线般转过来。朝着他微笑:“早上好啊。”


    于是他也回答道:“早上好。”




    又是新的一天。


评论 ( 10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